13第13章 僵人不要怕(1 / 2)
第13章:僵人不要怕,外头儿有人遮风挡雨
沈兴似乎很享受那种被捧在高处、所有人站在他这边而另一个人被全世界孤立的感觉。
沈剑那边呢?至今没有任何反应。
他依然每天坐在角落里,低着头,不说话,不看任何人。
那些纸条上的字,他大概看到了,也可能没看到。就算看到了,他也不会有什么表情。三道刑责把他打得太碎了,碎到连“难过”这种力气都没有了。
小混蛋那边呢?
他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。
他没有被沈兴拉拢,不知是他看穿了沈兴,还是他懒得社交。
沈兴来找他说话,他爱答不理,沈兴请他吃东西,他说“难吃”,沈兴在旁边跟别人有说有笑,他就在旁边用树枝戳蚂蚁,完全不受干扰。
他是少灵宫唯一一个免疫沈兴光环的人。兴许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个刺头,谁也别想给他戴笼头。
第七天晚上,我坐在灶房门槛上,把灵盘翻出来,给司律君发了一条消息:“大人,想找你谈谈飞鸣宗的事,您可方便?”
等了很久,没有回复。
我猜他是真的闭关了。
算了!
我把灵盘收起来,盯着院子里的月光发呆。小混蛋不知道什么时候蹭过来了,也蹲在门槛上,手里拿着一根树枝,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地上画。
“那个沈兴,”他忽然开口,“你注意到了吗?”
“注意到什么?”
“他有时候笑的时候,眼睛不笑。”
我看着小混蛋的侧脸,忽然觉得这孩子很会察言观色。
“你还注意到什么了?”我问。
“他每次说沈剑的坏话,都不会直接说,都是‘听说的’‘好像是’‘我不是想说什么’。”小混蛋用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个圈,又在圈中间点了一个点,“这种人最烦。”
“……哦?”
“如果有人说话总是给自己留退路,一定要小心。”
我瞪着一双透亮的眼睛看向他??
说到底,他毕竟和那高高在上的家伙是同胞兄弟啊……估计元神苏醒后也不好对付……
唉,那滴价值一千年修为的心头血突然变得机会渺茫……
“阿耶,你觉得老师应该怎么做?”我微笑道。
小混蛋想了想,说:“你以前怎么对付我的,就怎么对付他。”
“……我没怎么对你啊……”
“你装得比我还可怜,然后我就心软了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,好像在陈述一个物理学定律。
“……哪有?!”
“我知道你在装,但还是觉得你可怜。”他把树枝往地上一扔,站起来拍了拍裤子,“所以你就用这招对付他呗。你装可怜,他装好人,看谁能装得过谁。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!”
我看着小混蛋走回屋里的背影,忽然有一种“我才应该当学生”的错觉。
不过我很快在心里否了他的提议!
我要装可怜,对手是谁?是那个被所有人簇拥的和煦少年?我装可怜给谁看?给那些已经被他收服的小僵尸看?他们只会觉得我在替沈剑开脱吧?
不行!装可怜行不通!
--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我得想别的办法。
↑返回顶部↑